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

最近朋友常問的問題(FAQ)

1. 你為什麼不做吐司了
Ans:不是不做吐司,而是無添加的麵粉只用水很難做出漂亮吐司,我希望製作可以天天吃的麵包,"天天吃"這樣的標準就應該要無添加!無添加麵粉其實加了雞蛋奶油和糖也可以做出不錯的吐司,或許哪天我會做加了雞蛋和奶油的鬆軟吐司,那表示我找到天然無毒的雞蛋和奶油了,請記得一定要來支持!

2. 你為什麼不做鬆軟的麵包
Ans:彷間麵包店的品質已經很好了,材料用的也不差!不是每家都是胖達人啦,想吃入口即化的麵包可以跟他們買,吃了會脹氣就不要吃太多!

3. 你的售價太便宜了吧
Ans: 與彷間的個人工作室相比,我知道我賣的很便宜,但我也只有賣一種麵包,相較之下,我的成本並不會太高,只要不虧錢剛好又能幫助台灣小農,客戶又能吃的很開心,小弟就很滿足了,目前我的本業是工程師,不要擔心我會餓死,但也不要讓我做的太累就是了!

4. 鄉村麵包怎麼吃才不會硬呢?
Ans:歐式麵包的特性就和白飯一樣,你會讓白飯暴露在空氣中,讓飯硬了才吃嗎?回溫建議電鍋加水,或是微波爐大火五秒讓麵包回到常溫就好。吃麵包的時候我建議搭配一些醬料,冷壓橄欖油或是濃湯吃,這樣多變化,才不會很快就吃膩,我們的部落格會慢慢的貼出一些平常收集的食譜,喜歡的朋友可以跟著做做看,並回應一些心得給我們!

5. 鄉村麵包會不會很硬?
Ans: 在推出這款麵包前,很多朋友給小弟意見,有些人喜歡紮實的版本,有些人喜歡鬆軟的版本,最後我決定把麵包中間部位做的鬆軟,中間這個部位可以當三明治用,頭尾兩側做的紮實,紮實的部位較香可以配湯吃,吃起來會比較輕鬆!不過如果你是麵包控,啥都沒加就可以整根吃掉,請直接跳過這題!

6. 為什麼要這麼堅持無添加?
Ans: 因為如果用有添加的材料,讓客戶天天吃,我會良心不安!

7. 聽說你麵包要搞三天,真的假的?
Ans: 完整作法已經公開,請看 http://moboulangerie.blogspot.tw/2015/07/blog-post_13.html,這是綜合各家門派後,改良古法的製作方式,我認為這才是適合無添加麵粉最好的做法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